記錄一下這幾天有用到的有關VirtualBox使用上的小技巧

首先是如果當你有需要將外部(本機系統)的檔案移到虛擬系統中使用時

該怎麼做呢?

1. 你需要設定一個可以與外部共用的資料夾

(1) 將滑鼠移動到上方的[裝置]→點選[共用資料夾...]

1

(2) 按下右邊的+號按鈕

2

(3) 資料夾路徑那邊點選[其它...],然後選擇在本機電腦中要與虛擬系統共用的資料夾路徑

3

(4) 路徑以簡潔為要(名稱也盡量以英數為主),然後勾選下方的自動掛載跟永久性

     如此一來之後你再次使用這個虛擬系統時他就會自動將這個資料夾與外部電腦做連結了!

4

  

2. 在虛擬系統中掛載剛剛建立好的[分享資料夾] (這動作只需要做這一次就好了)

(1)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開啟方式: 左下角[開始]選單→[啟動] →打上cmd後按確定

以我為例,我所設定的分享資料夾,其在本機電腦的資料夾路徑為D:\vboxsvr\vbox_xp

所以我需要在命令提示字元的畫面下打上net use D: \\vboxsvr\vbox_xp

(net use後面的路徑依你設定的目錄不同而不同, 不要乖乖的跟著我這樣打蛤...)

5

 

(2) 上述掛載動作如果成功後,你就可以在虛擬系統的電腦裡看到一個新掛載的磁碟區(如下圖)

     以後只要我將檔案丟到外部系統的D:\vboxsvr\vbox_xp這個資料夾裡,在虛擬系統中就可以

     從這個磁碟區中看到那些檔案囉!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府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