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到碩一的學弟們再兩個禮拜後就要開始加入報PAPER的行列了

於是下午把他們約出來,偕同至中學長一起跟他們討論一下有關看論文這件事情

包括實驗室兩大領域(行動計算、資料探勘)的介紹、如何有效搜尋相關論文、從何開始

以及如何整理報告,更重要的-- 心態

 

其實會覺得感覺蠻奇妙的  自己在去年的這時候也幾乎是一無所知

我還記得當初我連期刊跟conference是什麼都不知道....-.-

慢慢地到現在會自己主動想把一些東西帶給學弟妹  我想這就是傳承吧 

不管自己學得多不多 總是會想把一些經驗傳達給下一屆

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可以有個方向 不至於花太多白工

上一屆的學長姐也是像這樣幫了我好多忙 

無論是研究相關還是找工作的部分 都給了我好多建議

甚至到現在還會持續關心我論文相關的進度以及一些近況

真的發自內心的感謝他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府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